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互动交流 > 在线咨询

在线咨询

信件编号 7138 类型 在线咨询 提交日期 2023-09-27
标题 未成年办理身份证事项
内容 你好,孩子2周岁7个月,隶属大曹庄管理区,咨询辖区户籍科说无法办理身份证,请问还可以在哪里办理?
回复人 公安局 回复日期 2023-09-28
答复内容

  首先,只是不建议3周岁以下婴幼儿办理二代身份证,并未说无法办理。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:

  1、以往多次尝试办理3周岁以下儿童二代身份证,因年龄较小,不能完全知晓工作人员的提示和引导,导致孩子长时间哭闹,最终也无法提取有效照片。

  2、办理身份证需要提取指纹,而过小的孩子由于指纹没有发育完全,需要长时间的按捺和提取,往往也会造成婴幼儿的不配合、抗拒而长时间哭闹导致无法正常提取。

  3、因7、8、9月正处于暑期,前来办理加急身份证的学生比较集中,往往因办理一个婴幼儿二代身份证,导致群众等候时间长,办理效率低而造成多数群众不满。

  故暑期期间不建议3周岁以下儿童办理二代身份证,建议儿童家长考虑错时办理。